当前位置: 首页 >>行业新闻 >> 万能磨刀机怎么磨削立铣刀?

万能磨刀机怎么磨削立铣刀?
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admin] [日期:2014-07-17] [点击次数:次]

    万能磨刀机怎么磨削立铣刀?在河南郑州华行机械技术员工回答这个问题之前,我们需要先弄清楚什么是立铣刀,为何不是所有磨刀机都不能磨削。

    立铣刀的端面为负切削刃,一般是四刃的和三刃的,又由于付切削刃上的容屑槽比较浅,在进刀时一般好不要采用轴向进刀,一定要用斜进刀或螺旋进刀,还要注意量不要太大。正是因为此,弄够用于磨削立铣刀的磨刀机种类及产品少之又少,河南郑州华行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万能磨刀机可以用来磨削立铣刀,我们该如何磨刃呢?

    我们首先要确认立铣刀刀刃磨损部分在哪,在找到问题后,就可以很好的根据需要来修磨了。

    1.当发现是刀的磨齿背后面出现损伤时,我们可以使用杯型砂轮和平砂轮来磨削

    2.由月牙洼磨损引起的损伤,可以采用涂层立铣刀,增加刀刃的抗磨损性,然后磨刀的内面

    3.做为未使用的切削刀,预留必要的切削刃的长度,用砂轮磨掉使用过的切削刃部分,再磨刃有端面的切削刃和底刃即可。

    4.不管您需要磨的立铣刀是多少刃,都要保证端齿的刀尖为高,中间低,度数小,不能将其水平刃磨,而是要将刀刃端以垂直于轴线来磨平

    5.在磨刃前,都要先将砂轮打磨好,然后以每一刃的刀尖为基准,来修磨刀刃的前角、后角、副后角和刃偏角

    当一切操作完成后,我们还要检验立铣刀是否完全磨刃好,检验方法就是将磨好的立铣刀垂直立起,如果轴线垂直,且所有的刃尖都依次排开,从一点到点,刀刃的偏角也都对中均匀,那就说明这把立铣刀已经磨刃好了。

    以上信息由河南郑州华行机械有限公司提供,联系我们,电话:13137157551